《现代教育技术微课》学习平台使用说明


本平台主要由首页课程简介导航地图微课学习电子课件内容纲要综合测试平台简介八大部分组成。建议使用IE 10.0以上版本或Chrome 浏览器访问本平台。

另外,因本平台中使用了大量微视频支持教学,因此您的浏览器应该支持MP4格式或FLV格式流媒体的播放。为了提高系统的兼容性,本平台同时提供了2种格式的微视频(MP4格式和FLV格式)。当您选择了某一个微课之后,如果您发现浏览器无法自动播放微视频,那么请您单击此视频附近的另一个超链接,播放另一格式的微视频试试。

一、首页

首页对整个网站包含的学习内容作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学习者可以通过点击导航条(图1-1)或者版权上方的知识地图、电子课件、微课资源和综合测试图片(图1-2)直接进行相应的学习。

   image003.jpg

1-1 导航条

   image005.jpg

1-2 首页知识模块图

回顶部

二、课程简介

点击导航条上的第二个模块“课程简介”,就进入到了“课程简介”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对课程的知识地图、微课资源、电子课件、内容纲要和综合测试五大部分做了一个简介或说明,通过点击左侧的导航,您可以对相应模块所包含的内容有一个简单的认识和了解。

回顶部

三、导航地图

点击导航条上的第三个模块“导航地图”,就进入到了“导航地图”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对每一章(或每一节)内容思维导图的呈现,点击左侧导航条就可以看到相应章节的知识导图(图3-1),在导图部分点击“点击查看大图,进入学习”即可进入大图学习模式(如图3-2)。

   image007.jpg

3-1 知识地图

 

   image009.jpg

3-2 导航地图

 

将鼠标悬停在红色小手处即可学习相应章节的视频、文本、PPT、习题和答案等资源(如图3-3)。

  image011.jpg

3-3 导航地图资源

回顶部

四、微课学习

点击导航条上的第四个模块“微课学习”,就进入到了“微课学习”部分。这部分主要呈现的是44个关键知识点的详细资源。点击左侧导航就可以看到44个关键知识点的对应资源(如图4-1),点击需要资源即可进入学习。

4-1左侧的资源列表,颜色较深的为可折叠菜单,即图中红框内的菜单。点击即可展开菜单。查看本章节的知识点列表,再次点击可将菜单折叠。

    image013.jpg

4-1 微课资源列表

点击任意知识点即可进入学习,在每一个知识点的网页上方,都有该知识点的所有资源链接,在每一个知识点中都可以查看该知识点的全部资源,如图4-2

  image015.jpg

4-2 微课知识点界面

回顶部

五、电子课件

点击导航条上的第五个模块“电子课件”,就进入到了“电子课件”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内容大纲18讲的课件学习。点击左侧导航即可看到相应的资源列表。其中,“查看”下的预览是指可以直接观看课件(如图5-1,需安装PDF阅读器),“PPT”下的下载是指可以将对应章节的PPT课件下载保存到电脑上(如图5-2)。

 

  image017.jpg

5-1 课件预览

  image019.jpg

5-2 课件下载

回顶部

六、内容纲要

点击导航条上的第六个模块“内容纲要”,就进入到了“内容纲要”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对18讲整体内容的解读。点击左侧导航即可看到相应的资源列表。其中,“查看”下的预览是指可以直接观看WORD版大纲,DOC”下的下载是指可以将对应章节的WORD文档下载保存到电脑上

回顶部

七、综合测试

点击导航条上的“综合测试”,就进入到了“综合测试”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对所有章节的一个检测,是对整个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阅。根据左侧导航可进入相应试题的资源列表。其中,“试题”/“答案”下的查看可以直接观看试题,试题内容上方的“素材下载”是指可以从此处将本套题中用到的素材,点击可以下载下来使用,“试题”/“答案”下的下载是指可以将对应的试题或答案WORD文档下载保存到电脑上。

回顶部

八、平台简介

该部分是导航条的最后一个部分,主要用来对整个学习平台的内容、布局、功能及如何实现做一个简要说明。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