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期末试卷3


试卷 答案  素材下载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计10分)

1.教师专业素质的内容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部分构成。

2.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设计的基本流程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确定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事件。

3.一般的媒体发展成为教学媒体需具备的两个基本要素:__________________

4.网络搜索技巧中,将搜索范围限定在网页标题应使用_________

二、单选题(每题2分,共计10分)

1.    以下不属于现代教育技术发展趋势特点的是(   )。

 A.终端便携化    B.内容碎片化

 C.环境固定化   D.表现智能化

2. 对教学设计与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区别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教学内容表征不同   B.教学策略不同

 C.教学目的不同     D.教学评价不同

3.“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描述的是媒体的哪一特性(   )。

 A.能动性     B.扩散性

 C.重复性     D.工具性

4.“单项选择题”属于评价题目的哪一种形式(   )。

 A.再认型测试题   B.回忆类测试题

 C.建构性测试题   D.均不属于

5.以下不属于教师在设计教学中要完成的三项主要活动的是(   )。

 A.教什么    B.何时教

 C.如何教    D.教得如何

三、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计20分)

1、现代教育技术

2、基于资源的学习

3、信息化教学评价

4、交互型媒体

四、简答题(每题10分,共计20分)

1、请简述加涅九阶段教学理论的主要内容。

2、简述信息化教学评价的方法。

五、操作题(每题10分,共计40分)

1、制作云雾效果

请利用Photoshop的通道和图层功能,为风景画增加一些朦胧的云雾效果。应该如何实现的呢?最终结果参见样张“1云雾效果.jpg”。

(素材:1风景画.jpg

2、用Flash制作小信封沿着特定路径运动的效果。最终结果参见样张“2运动的小信封.swf”。

(素材:2小信封.gif

3、利用选定的噪声频谱去噪

现在声音文件3_mmm.mp3中有噪声,非常影响播放效果,请利用学习的去噪技术为其去噪。最终效果参见音频“3_去噪.mp3”。

(素材:3_mmm.mp3

4、请制作一个“我的旅行”电子相册,要求至少一张图片应用两种及以上的滤镜特效。最终效果参见影片“4我的旅行.mp4”。

(素材:4北京.jpg4承德.jpg4上海.jpg4澳门.jpg4香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