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关于为2020年春季课程全体学生开放虚拟桌面的通知


(班级:全体同学 || 2020.05.10)



各位同学、老师,大家好:

  为了做好新冠防疫期间的学习支持,减轻部分同学安装学习软件的负担。经协商,决定由公共资源中心提供科技楼5层机房的虚拟桌面服务。

  学生们只需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相应的VMWare客户端并登陆虚拟桌面,就能获得与科技楼5层机房完全相同的工作环境,即可使用学校公共资源平台中的各种软件,也可以借助此虚拟桌面登录计算机公共课测评系统进行刷题(刷题系统已经于5月中旬开放)。

  【注意:限于虚拟桌面服务器的容量,仅允许300名同学并发使用,若发现虚拟桌面被用光,请换个时段错峰使用。】

  需要使用虚拟桌面的同学请关注以下问题:

  (1)从本平台下载相应版本的VMWare客户端(Win7_64位版、Win7_32位版和Win10版);

  (2)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VMWare客户端软件,虚拟桌面服务器的地址为:172.22.92.13;

  (3)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启动VMWare客户端,选择科技楼的服务器。以合法账号和密码登录VMWare客户端。默认账号和密码均为学生学号,首次登录建议修改密码;

  (4)从平台安全性考虑,此虚拟桌面没有提供校外外网服务。如果您在校外,需先借助VPN联通学校校园网,之后才能使用。

  如果不幸忘记密码或无法连接虚拟桌面,请直接电话58805087,与郝老师或杨老师联系,请二位老师协助解决。

  ------------------

  请大家通过下面的超链接下载虚拟桌面的相关文档和客户端软件:

  (0)VMWare客户端软件使用说明书

  (1)Win7 32位VMWare客户端软件

  (2)Win7 64位VMWare客户端软件

  (3)多数Win10的VMWare客户端软件

  (4)部分Win10的VMWare客户端(新)

  (5)苹果系统Mac(新)的VMWare客户端软件

  (6)苹果系统Mac(早)的VMWare客户端软件

  (7)Andriod平台VMWare客户端软件

  如果上述客户端仍不能满足您的要求,请您:

  【进入VMWare公司虚拟桌面平台 】 ,从中选择所需的客户端软件。

马秀麟
2020.05.10